分页: 1/37 第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最后页 [ 显示模式: 摘要 | 列表 ]
        2018数据资产管理大会,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、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的主导下,于12月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。
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
        大会现场,腾讯游戏大数据管理负责人刘天斯详尽地展示了游戏数据服务场景、腾讯游戏数据资产管理的体系架构,将数据资产管理在一个具体场景中的实践作为一个主题,并分享了大数据资产管理体系中的元数据管理、质量管理、影响评估、价值评估等方面的内容。
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
        刘天斯在分享中指出,只有帮业务“用好、管好、看好”大数据资产,才能助力业务充分发挥数据的价值,实现数据资产化,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。大数据资产管理体系中的“三好”能力模型,也是评判数据资产管理能力建设的标准。
        关于数据价值评估,在行业内率先提出数据热度、广度和收益度的“三度”价值评估方法论,为当前业界共同面临的数据价值评估难,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向。
        大会正式发布《数据资产管理实践白皮书3.0》,腾讯游戏代表互联网企业参与制定了该大数据技术标准。个人也作为主要编写人,正式成为白皮书的编委会成员。
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
下载白皮书:
http://www.caict.ac.cn/kxyj/qwfb/bps/201812/P020181214608773379834.pdf
        数据是资产的概念已经成为行业共识。然而现实中,对数据资产的管理和应用往往还处于摸索阶段,数据资产管理面临诸多挑战。
        为进一步促进数据资产价值相关问题的研究交流,2018年12月13日,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、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,TC601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承办的“2018数据资产管理大会”在京召开。腾讯游戏大数据管理负责人、高级工程师刘天斯进行了《大数据资产管理在腾讯游戏的实践》的演讲。
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
分页: 1/37 第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最后页 [ 显示模式: 摘要 | 列表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