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页: 14/37 第一页 上页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页 最后页 [ 显示模式: 摘要 | 列表 ]

Memlink是天涯社区统平台部近日推出的开源项目,项目托管地址: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memlink/
为什么会有Memlink?

       对于大型论坛服务,比如百度贴吧、天涯论坛,日均发帖量过百万或千万,日均PV过亿,日积月累下来的帖子数量可能几十亿到上百亿。这种超级论坛,其海量存储、海量访问都是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技术难题。

中 小规模的论坛(Phpwind/discuz)通常使用mysql/sql server作为后端存储,当数据量膨胀时,比如一个版面有百万、千万级别主贴,一个主贴下有数百万回复,此时使用SQL语句select … order by … limit … 进行数据查询和展现,性能可想而知。

       在web2.0网站系统架构中,缓存无处不在。如一个大的CDN平台,一个普通的页面级缓存等。合理的利用缓存可以提高用户下载速度、降低源服务器性能负载。如何高效去维护一个缓存集群?除了提高命中率便是缓存的推送管理。现与大家分享构建一个高性能的缓存推送平台思路及实现。

一、平台架构图
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
       说明:平台使用Django+mysql开发,支持POS/GET两种模式,POST方式用于管理员的手工推送,GET方式则用于接口模式。平台将接收到的URL进行校验、分类后统一向所属缓存服务器组进行telnet pureg请求。遍历完所有主机后返回结果串。

二、平台截图
1、管理UI


2、接口说明

分页: 14/37 第一页 上页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页 最后页 [ 显示模式: 摘要 | 列表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