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thon执行外部命令或URL 不指定

root , 2007/09/22 15:10 , Python , 评论(0) , 阅读(5094) , Via 本站原创 | |
在Python/wxPython环境下,执行外部命令或者说在Python程序中启动另一个程序的方法一般有这么几个:
1、os.system(command)
2、wx.Execute(command, syn=wx.EXEC_ASYNC, callback=None)
      若置syn为wx.EXEC_ASYNC则wx.Excute函数立即返回,若syn=wx.EXEC_SYNC则等待调用的程序结束后再返回。
      callback是一个wx.Process变量,如果callback不为None且syn=wx.EXEC_ASYNC,则程序结束后将调用wx.Process.OnTerminate()函数。
os.system()和wx.Execute()都利用系统的shell,执行时会出现shell窗口。如在Windows下会弹出控制台窗口,不美观。下面的两种方法则没有这个缺点。
3、class subprocess.Popen
      最简单的用法是:
      import subprocess
      subprocess.Popen(command, shell=True)
      如果command不是一个可执行文件,shell=True不可省。
前面三个方法只能用于执行程序和打开文件,不能处理URL,打开URL地址可用webbrowser模块提供的功能。
4、webbrowser.open(url)
      调用系统缺省浏览器打开URL地址,如 webbrowser.open('http://www.google.com'),也可以利用
      webbrowser.open('h:\python.zip')来执行程序。这样可以不必区分是文件名还是URL,不知道在Linux下是否可行。
以上在Windows2000,Python2.4a1,wxPython 2.5.1运行。
modify:还有一种方式:subprocess.call(*args, **kwargs)
Tags:
发表评论

昵称

网址

电邮

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[登入] [注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