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下搭建pys60开发环境 不指定

root , 2007/09/22 14:54 , Python , 评论(0) , 阅读(5475) , Via 本站原创 | |
所需工具:
引用

SymbianOS C++模拟器
Python For S60 SDK
Py2exe
Active Perl

模拟器安装方法:
引用

1) 安装SymbianOS的模拟器(默认应该安装在C:\Symbian\里面)
2) 解压缩PyS60的模拟器插件,再将其中的sdk_files解压缩到C:\Symbian\8.0a\S60_2nd_FP2_SC
注意:
1) 从开始菜单启动SymbianOS模拟器的时候,一定要选择Debug模式,否则会看不到Python。
2) 进入模拟器之后,Python的图标应该在最底下。可以象在手机里一样把它挪到最上面。
手机上的安装方法
PyS60 的手机版分为Python核心和Python Script Shell两部分。Python核心是用来运行程序的,咱们的程序要想运行必须装这个。Python Script Shell是一个在手机上使用的Python交互界面,如果单纯使用程序的化,可以不装这个。但是要是做开发,就需要这个了。
Python核心下载地址:
http://internet747.googlepages.com/PythonForS60_1_3_17_2ndEd.SIS
Python Script Shell下载地址:
http://internet747.googlepages.com/PythonScriptShell_1_3_17_2ndEdFP2.SIS
这两个只能在S60手机上安装,盛斌的手机估计不能装:(
装好这两个以后,只要把编好的.py文件通过蓝牙发送到手机,PyS60就会自动安装。之后进入Python Script Shell,选择刚才传入的程序就可以运行了。

打包成SIS方法:
引用

1、 下载SymbianOS C++模拟器并安装。
2、 下载Python For S60 SDK,并安装。
3、 下载Python并安装。假定安装在默认的目录(C:\Python25,Python 2.5),在环境变量PATH里加入这个目录。
4、 下载Py2exe并安装(注意自己机器上Python的版本,一定要安对版本)。
5、 下载ActivePerl并安装。
6、确认上面步骤完成以后,进入Python For S60 SDK的安装文件夹,里面应该有一个名叫sdk_files的zip文件(如果你已经安装过Python For S60 SDK,那么这个zip文件应该已经被你解压缩了)。进入./sdk_files/epoc32/tools/py2sis/,执行 build_all.cmd。如果执行成功,那么将出现一个py2sis文件夹,将./sdk_files/epoc32/tools/py2sis /py2sis加入环境变量PATH。
7、 在编写好的Python源文件的目录下面建立run_py2sis.bat,内容如下:
@echo on
py2sis TTMSG.py TTMSG.sis --uid=0x06A785BF --appname=TTMSG --leavetemp
pause
执行run_py2sis.bat。如果执行顺利,将在./sdk_files/epoc32/tools/py2sis/py2sis文件夹里新建一个temp文件夹。
这里注意:TTMSG.py是Python源文件名,TTMSG.SIS是要生成的安装包的文件名。--uid=0x06A785BF是程序的UID,草莓计划的UID我是自己瞎输的,嘿嘿。
8、 进入刚生成的temp文件夹。打开TTMSG.pkg并按照下面的修改。
;
; Standalone Python for S60 app
;
;Languages
&EN
;
;
#{"TTMSG"},(0x06A785BF),1,0,0
;
;Supports Series 60 v 2.0
;
(0x101F7960), 0, 0, 0, {"Series60ProductID"}
;
; Files to install:
"TTMSG.rsc" -"!:\system\apps\TTMSG\TTMSG.rsc"
"default.py" -"!:\system\apps\TTMSG\default.py"
"TTMSG.app" -"!:\system\apps\TTMSG\TTMSG.app"
"APPSWITCH.PYD" -"!:\system\Libs\APPSWITCH.PYD"
"FLASHY.PYD" -"!:\system\Libs\FLASHY.PYD"
"mmsmodule.pyd" -"!:\system\Libs\mmsmodule.pyd"
"CALLSTATUS.PYD" -"!:\system\Libs\CALLSTATUS.PYD"
@".\PythonForS60_1_3_17_2ndEd.SIS",(0x10201510)
9、 把APPSWITCH.PYD, FLASHY.PYD, mmsmodule.pyd, CALLSTATUS.PYD和PythonForS60_1_3_17_2ndEd.SIS拷贝到temp文件夹。
10、 在temp文件夹里建立run_makesis.bat,内容如下:
@echo on
makesis TTMSG.pkg
pause
执行run_makesis.bat。如果执行顺利,temp文件夹里应该出现一个新的TTMSG.SIS,这就是我们要制作的安装文件了:)

参考文档:
http://www.mobilenin.com/pys60/menu.htm
http://internet747.googlepages.com/PythonForS60_doc_1_3_17.pdf
Tags:
发表评论

昵称

网址

电邮

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[登入] [注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