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sql忘记密码后的解决办法(NT/Linux) 不指定

root , 2007/09/22 11:31 , MYSQL , 评论(0) , 阅读(6026) , Via 本站原创 | |
[windows]
1、停止mysql服务:打开命令行窗口CMD,Net stop mysql
2、用另外一种方式启动Mysql:在命令行进入到mysql的安装路径下的bin目录下使用mysqld-nt.exe启动:mysqld-nt --skip-grant-tables
   注意:此时CMD窗口不能关闭。
3、进入Mysql:另外打开一个命入令行窗口,在bin目录下执行mysql,此时无需输入密码即可进入。

   注意:1)如果对sql语句熟悉的话,update这句就不用解释了第一个User是表名、第二个User是表中的字段。第一个Password是表中的字段,第二个Password()是加密用的函数。new_pass是要更改的密码。
        2)flush privileges可以不用添加。但是如果添加了,一定要注意Host字段不能是Localhost。因为用了这个之后就不能用Localhost连接了。你可以把这个字段改成IP,或者通配符。
>update user set host="192.168.0.1" where user="root"
4、使用任务管理器,找到mysqld-nt的进程,结束进程!
5、重新启动mysql服务,net start mysql 就可以用新密码登录了。

[linux]
1、关闭Mysql: 如果 MySQL 正在运行,首先杀之 killall -TERM mysqld
2、另外的方法启动 MySQL :bin/safe_mysqld --skip-grant-tables &
3、可以不需要密码就进入 MySQL 了。
然后就是

   注意点同上
4、重新杀 MySQL ,用正常方法启动 MySQL 。
发表评论

昵称

网址

电邮

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[登入] [注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