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源项目:天涯服务器管理系统 V2.1.1[原创] 不指定

刘天斯 , 2010/03/09 18:35 , Python , 评论(4) , 阅读(42399) , Via 本站原创 | |
    一个用于管理服务器的运维软件,可以很方便管理上千台Linux服务器。

项目托管地址: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tianyaservmanager/

开源协议
Artistic License/GPL

一、开发包
Client
python 2.5 +
wxpython2.8+
rpyc3.0+
psyco 1.6+
MySQLdb
ConfigParser
pywin32 for py2.5 (windows only)

Server
func
certmaster
cfengine
mysql5.0+
rpyc3.0+

二、支持平台
Windows xp/2000/2003 Linux2.6+ MacOS

三、角色分配
客户端
服务器端

四、功能特点
跨平台、分级管理、实时监控、及时报警、远程操作、可扩展性、在线升级、安全可靠

五、系统架构图
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

六、功能截图
客户端登录界面
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
客户端主界面
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

更多截图:
http://blog.liuts.com/post/175/

七、服务器端Demo
http://blog.liuts.com/post/183/

八、模块编写
XRC(XML Resource)的设计来源于wxWidgets,它的想法很简单,就是将界面设计的工作从程序中独立出来。具体的做法是,创建单独的XML文件,负责 界面设计,程序运行的时候载入,生成界面。这样做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。首先,将繁琐的外观设计代码从程序中去掉,程序更清晰易读。其次,XRC文件独立于 程序,程序运行时才调用,因此可以随意更换外观。这种思想并不是wxWidgets的原创,MFC中的RC已经有了,类似的还有HTML和CSS的关系。 wxPython从wxWidgets继承而来,当然也保留了XRC(介绍来源于互联网)。
更多http://wiki.wxwidgets.org/Using_XML_Resources_with_XRC

九、目录结构
/var/SERVMANAGER
├─data 存放服务器分类及一般信息(XML格式)
├─img 系统图片资源
├─Module 系统模块UI资源
├─numbers 系统帐号pem密钥文件,默认只有root.pem。
├─sql 系统表结构
└─tmp 系统临时目录(XML格式)

十、初始化系统
修改config.py,配置服务器主机、帐号、密码及数据库。
默认帐号:root
默认密码:123456
运行文件ServManager.py即可。

十一、声明
由于平台目前只在公司内部使用,因些会存在很多不完善的地方,大家在使用过程当中出现问题本人将不负任何责任,软件只供学习与交流用,同时禁止用于任何商业用途。

如大家有什么疑问或感兴趣的话题可以通过weibo与我交流:http://t.qq.com/yorkoliu
Whever
2010/03/17 15:02
看到了管理端的,其它客户端应该部署哪些东西?
另外请教下,
用python能不能做成bs模式。
刘天斯 回复于 2010/03/17 15:08
其它客户端部署funcd的slave就可以了,python可以实现bs模式的应用,比较常用的框架有Django, TurboGears, Pylons。
稀饭 Email Homepage
2010/03/10 17:01
貌似你的源代码下载不了了.....
刘天斯 回复于 2010/03/10 19:33
代码在整理当中,这几天就能传上去。不好意思:)
seacoastboy
2010/03/10 08:38
没发现 有异常的情况
seacoastboy Email
2010/03/09 22:05
在win7 下测试 通不过的! 运行后 出现 登陆窗口 填写信息后! 登陆 后 程序就直接退出了! 没有提示!没发现任何错误信息win7 + python2.6 调试工具:eclipse
刘天斯 回复于 2010/03/09 22:57
win7下没测试过,看看系统日志有无相关信息?找个时间装个win7试试。
分页: 1/1 第一页 1 最后页
发表评论

昵称

网址

电邮

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[登入] [注册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