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页: 1/1 第一页 1 最后页 [ 显示模式: 摘要 | 列表 ]
        由于应用要求对更新过的页面需要进行实时更新,如新记录的数据发表、修改、隐藏等操作,目前有两种方法可以实现,第一种为在应用平台结合Varnish的Purege进行处理;第二种为利用http request的header做相应的处理,比如页面的redirect/header、按F5或Ctrl+F5键都会向服务器发送不同的Cache-Control,再将非更新页配置obj.ttl=86400s(1天),这样可以大大提高缓存的命中率。以下为采用第二种方法针对不同浏览器的测试结果。

1) 默认配置下的浏览器响应
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
    结论:在默认配置下浏览不管发送任何类型的Cache-Control,Varnish都不会对Purege进行处理。

2) 配置Cache-Control的no-cache时的浏览器响应
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
    结论:说明Firefox浏览器只有按Ctrl+F5时才会发送no-cache的Cache-Control,IE浏览器认为服务器端的redirect的重定向就是一个no-cache,同样按Ctrl+F5也如此。比较奇怪的就是Chrome浏览器即使按Ctrl+F5后同样没有向服务器端发送no-cache,后来查了资料,得知google为了更好的利用本地cache,将Ctrl+F5的功能屏蔽。

3) 配置Cache-Control的max-age=0时的浏览器响应
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
    结论:通过上表数据可以得出,Firefox在redirect的情况下,它会发送一public或Private的Cache-Control给服务器端,同时IE及Chrome都会以一个max-age=0的Cache-Control的标志给服务器,此时的Chrome浏览器Ctrl+F5没有发送no-cache,而是max-age=0。

在线图片处理平台[原创] 不指定

root , 2010/01/13 16:05 , PHP , 评论(5) , 阅读(37951) , Via 本站原创
      平台基于php+ImageMagick+prototype.js,实现在线图片处理。可以处理来自服务器本身、远程服务器及用户本地的图片,支持JPG、BMP、GIF、FITS、PNG、TIFF、PDF、MIFF、PSD、WBMP等几十种常用文件格式。

在线测试
http://webps.liuts.com

项目托管地址
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onlineps/

平台界面
点击在新窗口中浏览此图片
分页: 1/1 第一页 1 最后页 [ 显示模式: 摘要 | 列表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