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ginx虚拟目录(alias与root的区别) 不指定

root , 2009/01/22 22:47 , Nginx , 评论(0) , 阅读(17894) , Via 本站原创 | |
    nginx貌似没有虚拟目录的说法,因为它本来就是完完全全根据目录来设计并工作的。
如果非要给nginx安上一个虚拟目录的说法,那就只有alias标签比较“像”,干脆来说说alias标签和root标签的区别吧。
最基本的区别:alias指定的目录是准确的,root是指定目录的上级目录,并且该上级目录要含有location指定名称的同名目录。另外,根据前文所述,使用alias标签的目录块中不能使用rewrite的break。
说不明白,看下配置:
引用

location /abc/ {
    alias /home/html/abc/;
}

在这段配置下,http://test/abc/a.html就指定的是/home/html/abc/a.html。这段配置亦可改成
引用

location /abc/ {
    root /home/html/;
}

这样,nginx就会去找/home/html/目录下的abc目录了,得到的结果是相同的。
但是,如果我把alias的配置改成:
引用

location /abc/ {
    alias /home/html/def/;
}

那么nginx将会从/home/html/def/取数据,这段配置还不能直接使用root配置,如果非要配置,只有在/home/html/下建立一个 def->abc的软link(快捷方式)了。
一般情况下,在location /中配置root,在location /other中配置alias是一个好习惯。
至于alias和root的区别,我估计还没有说完全,如果在配置时发现奇异问题,不妨把这两者换换试试。
原文:http://www.sudone.com/nginx/nginx_alias.html

自己实践总结:
1、使用alias时目录名后面一定要加“/”
2、nginx、resin当虚拟目录名与真实目录同名时,虚拟目录比真实目录优先级要高。
3、前端nginx的虚拟目录与后端resin真实目录同名时,后端resin真实目录优先级要高(即使resin也配制了同名的别名)。
4、nginx+resin/tomcat整合过程中,发现Nginx的虚拟目录不能正确解析jsp,待解决。
Tags:
发表评论

昵称

网址

电邮

打开HTML 打开UBB 打开表情 隐藏 记住我 [登入] [注册]